旧伤未好再添新伤 美受损驱逐舰又被运输船撞坏
2017-11-28 13:58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6月在日本海岸与一艘货船发生碰撞的美国海军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又出新状况。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1月27日报道,美国海军透露,本已因碰撞导致舰体严重受损的“菲茨杰拉德号”在26日船体上又出现两处破洞。据报道,这两处破洞是它被装到计划开往美国的一艘运输船上时被撞出的。

  今年6月17日发生的碰撞事故造成7名美国海员死亡。这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原本计划前往美国接受维修,但由于它在被装到重型运输船“Transshelf”上面时,又发生事故并再次受损,因此不得不先返回其在日本横须贺的母港,先将这两处破洞修补好。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表声明称:“装载到锚地过程中,这艘重型起重船的钢支撑结构造成驱逐舰舰体两处穿孔,‘菲茨杰拉德号’之后又返回日本,维修这两处舰体上的穿孔。”该声明还表示,这次的维修工作将使装载过程延迟数天。之后,运输船将运送“菲茨杰拉德号”到密西西比州帕斯卡古拉的英格尔工业公司进行进一步维修和升级。

  据报道,今年6月发生的碰撞事故对“菲茨杰拉德号”右舷一侧吃水线以上和以下的部分造成严重损害。上周,这艘军舰进入深水区,准备通过重型运输船回到美国。

  报道说,美国导弹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和美国海军“约翰•麦凯恩”号先后与商船发生碰撞,造成17名美国海员死亡。两艘军舰的维修费用高达数亿美元。这两次事故也让美国海军感到困惑,为何两艘构造精密的战舰甚至都不能通过拥挤的航道。(实习编译:武俊旭 审稿:谭利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51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