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局外国监视条文将失效 如何修改成焦点
2017-11-27 12: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世界日报》26日报道,美国国会议员即将结束感恩节假期、重返议场,他们眼前是迫在眉睫的授权美国国家安全局(NSA)进行外国监侦的法案。情报机构认为,这项授权的改革和延续,对于发现和遏阻恐怖分子阴谋至为重要。

  该法涉及外国监控的关键条文702条,将于2017年底有效日期截止。该法于2008年通过,准许国安局在未经法院同意的情况下,搜集外国人在海外的短信和电子邮件,即使对方的通讯对象是在美国的美国人。

  目前该法案争议的焦点是,联邦调查人员在根据702法条搜集到的情报信息库中,搜寻有关美国人的资料时,是否必须先获得法院许可。

  白宫维权人士近日力倡修改该法,删除滥用宪法第四修正案的条文,虽然特朗普政府表示反对,但维权人士的呼吁似乎有些进展。美国众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古雷特很早以前就表示,完全不修改的702法条的重新授权不可能在众院过关。此外,势力强大的自由党和民主党议员站在同一阵线,都主张加严对情报机构在情报搜集方面的限制。

  目前离该法案12月31日有效日期截止仅剩数周,参众两院经过修改的法案会是什么样的内容,仍不得而知。

  据悉,本月初司法委员会通过的版本对该法案略做修改,但延续上述授权。自由党人表示,这些修改做得不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刘小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