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同出访时老毛病又犯了?白宫通信局三人被查
2017-11-23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白宫通信局3名军人被曝在随同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访问越南期间,同外国女子有“不正当接触”,正接受调查。

  美国《华盛顿邮报》21日报道,特朗普本月早些时候访问越南,白宫通信局3名随行士官涉嫌违反夜间不得外出的规定。五角大楼发言人马克·赖特表示知情,称事件“目前正在调查当中”。

  3名士官现已被调往其他岗位。若媒体所言属实,3人可能会被收回出入白宫的安全许可证,受到纪律处分,甚至上军事法庭。

  《华盛顿邮报》说,出于国家安全需要,随同总统等高级官员出访的军人必须报告在出访期间与外国人接触的情况。

  按照国防信息系统局的说法,白宫通信局是特殊的军事单位,负责为总统、副总统及其幕僚、特工处和其他高级官员提供保密通信服务。也就是说,特朗普出国访问时打电话、发“推特”,使用的是美军专用的加密通信线路。

  这不是白宫通信局人员头一回在随同领导人出访时“犯毛病”。

  今年8月,白宫通信局4名军人在巴拿马为副总统麦克·彭斯到访做准备时,违规把外国女性带进安保区。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监控摄像头拍到他们带女人回下榻的酒店房间。彭斯抵达前,4人已被遣送回国。尚不清楚官方调查结论。

  负责总统等高官安全的特工处也出过性丑闻。2012年,时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到哥伦比亚参加美洲国家首脑会议,10名打前站的特工处警卫因在酒店招妓被开除。(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美国政治精英为何管不住“咸猪手” 丑闻频发

老布什又“揩油”?发言人澄清:不是存心的

被曝曾向女演员伸出“咸猪手” 老布什致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李雪梅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47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