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例行“每周讲话”无限期暂停 已延续数十年
2017-11-22 08: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21日报道,美国白宫确认,实行了几十年的总统每周广播讲话无限期暂停。

  据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表示,“我们收到了很多建议和很多反馈,都说‘每周讲话’的作用没有发挥最大的潜力。我们在研究不同的渠道,希望加以改进,以便能够取得有更好的效果,提供更多的信息。”

  据报道,白宫上一次公布特朗普的“每周讲话”录音是10月13日。特朗普担任总统的前9个月,每周都会发布广播讲话的录音。

  据悉,桑德斯不是唯一提到广播讲话相关性,以及其是否是特朗普喜爱的沟通方式的人。特朗普经常愿意无稿讲话,并非常喜欢使用社交网站“推特”发文。

  研究美国总统的历史学家普尔迪说,在当今快节奏新闻的时代,总统通过“推特”敲击几下键盘就能影响新闻,从这点上看,“每周讲话”的确有些落伍、不及时,况且照本宣科的“每周讲话”不能让总统以他喜欢的方式发布信息。

  据悉,总统“每周讲话”始于1933年美国深陷经济衰退时期美国前总统罗斯福的“炉边谈话”。罗斯福在担任纽约州长时就开始利用收音机广播与公众沟通,当时无线电广播是一场技术上的革命。

  美国前总统里根1982年再次开启了这个传统。曾经做过电台资深广播员和演员的里根,开始每星期六从白宫发表广播讲话。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刘小军
相关新闻
  • 美俄总统二次握手难有“好成果”?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 曲颂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柳玉鹏任重】备受期待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亚洲之行上个周末拉开帷幕,临行前,媒体对特朗普此访亚洲会不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单独会面进行了诸多分析与猜测。
    2017-11-06 08:28
  • 俄美总统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危机等问题
    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危机、反恐等问题。
    2017-11-22 06:51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46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