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2017-11-20 14: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休斯敦11月19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美国休斯敦市著名艺术节——休斯敦街画节18日至19日隆重举办,2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画家在市中心街道上现场绘画,为当地听障儿童募集善款。

  休斯敦街画节今年已进入第12个年头,吸引越来越多的艺术家参与。街画节期间,3万多名观众除可以欣赏到艺术家现场在地面作画外,还可以在三个舞台表演区聆听音乐,品鉴艺术品和各地小吃。

  华裔画家吴英德是第一次参加街画节,他的粉笔画作反映了不久前飓风“哈维”袭击休斯敦时普通人之间的互助友爱场景。“看到休斯敦人与人之间彼此相助,我十分感动,真切感受到了一种互相帮助的力量。”他说。

  吴英德告诉记者,比起在工作室内独自创作,在街画节上作画有着截然不同的感受。“大家都很活跃,可以互相看到作画的过程,这种沟通和交流很重要。”

  当地美术教师凯文·里克特参加街画节已有8年,他称街画节是艺术家和观众聚会和交流的好场所。“大家来到这里,有人寻找乐趣,有人希望感受艺术的精妙。作为艺术家,我们向观众们展示各种各样的艺术作品。”

  休斯敦街画节由当地“听力与语言中心”主办,旨在为那些具有不同程度听力障碍的儿童募集善款。12年来,该项目募集的慈善基金已超过300万美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卓越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98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