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CEO:中国为世界经济做贡献 带动全球增长
2017-11-17 07:5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片:义乌西站内整齐码放着通过义新欧班列运送回国的集装箱货物(2017年11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美媒称,摩根士丹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告诉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仍然是全球增长的巨型发动机。

  据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11月16日报道,詹姆斯·戈尔曼16日说,中国有大约6%的经济增长率和10万亿至11万亿美元的经济规模,中国“是一个礼物,不断为世界经济增长作贡献”。

  报道称,对于中国债务水平上升引发的担忧,戈尔曼说,重要的是客观看待。他说:“中国可能还有全世界最高的储蓄水平,你得看整个的大背景。”

  他还呼应摩根士丹利亚太区副首席执行官戈克尔·拉罗亚的乐观看法。后者15日告诉CNBC网站,他对在华业务持积极态度,因为IPO在放缓一年后又开始提速。

  戈尔曼还说,摩根士丹利将把在摩根士丹利华鑫所占的股权从49%提升至51%的新上限。

  报道称,上周,中国政府称将提高外资在国内金融企业的持股比例。

  戈尔曼还说:“这是中国开放市场并且像世界其他经济大国一样行事的迹象。”(编译/赵菲菲)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43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