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批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和美国庇护“伊斯兰国”分子
2017-11-15 18: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11月15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外交部14日夜间发表声明,谴责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允许被围困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从叙利亚拉卡撤离。

  土外交部声明说,在各方围剿“伊斯兰国”之际,由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简称“民主军”)却与“伊斯兰国”达成秘密协议,允许后者武装人员从拉卡撤离,这是“极其错误的”。声明批评说,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真实意图不是打击“伊斯兰国”,而是建立“非法既成政权”并占领更多领土等。

  声明还对美国关于上述秘密协议的回应表示失望。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13日表示,该撤离协议是“本土化的解决方案”,美国给予“尊重”。

  14日早些时候,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在议会演讲时表示,有关各方对极端分子的庇护“令人震惊”,这些携带武器撤离的极端分子会将危险扩散到全世界。

  据英国广播公司13日报道,“民主军”与“伊斯兰国”10月中旬在拉卡战役期间达成协议,允许后者的武装人员及家属携带武器撤离拉卡。报道援引参与撤离的卡车司机的话说,车队包括约50辆卡车、13辆大客车和上百辆私家车,人数超过4000人。

  10月17日,“民主军”宣布完全收复“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大本营拉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41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