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否定设立太空部队提案
2017-11-15 17: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4日电 美国国会两院军事委员会日前就2018财年国防授权案达成一致,因参议院未通过,设立新军种太空部队的提案被否定。

  美国媒体报道称,尽管获得众议院支持,2018财年国防授权案最终并未纳入设立新军种太空部队的提案。今年7月,众议院版国防授权案获批通过,内容包括设立太空部队的提案,但是在参议院版授权案中被删除。

  提案设想美国参照海军陆战队模式,在海军中设立独立的新军种太空部队。支持方认为,建立独立且专注于太空的军事力量将帮助美国在太空竞赛中保持领先,而美国空军应侧重空中而不是太空中的战斗。

  该提案遭美国军方和白宫高层反对,他们认为建立太空部队的想法不够成熟,需更多研究。国防部长马蒂斯今年早些时候也表示不支持设立太空部队。

  不过,提出该提案的众议院战略力量小组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我们已强化在军队部署、采购、训练中的领导力和协调能力,消除长期以来阻碍(美国)太空能力建设和准备的分散低效结构”。他认为,在反思美国军方优先太空部署的方式方面,这些改变仅仅是“开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张樵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96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