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谴责美方庇护“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2017-11-15 14: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5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国防部14日发布新闻公报,谴责美国军方在叙利亚庇护撤退中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当天也表示,美方类似行为已发生过不止一次。

  俄国防部在公报中说,上周叙政府军在俄空军协助下对叙边境城市阿布凯马勒发动攻击时,大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乘坐车辆向东逃离。为堵截这伙武装分子,驻叙俄军指挥员两次要求美国领导的“反恐联盟”派出战机协助,但遭到美军方拒绝。

  公报说,美方向俄方称,上述武装分子正向美军投降,因而受到《日内瓦公约》相关条款的保护。俄方随后询问美方为何这些武装分子正在“反恐联盟”控制区内重新部署并向阿布凯马勒方向发动反攻,美方对此无法作答,还派出战机飞抵距阿布凯马勒约15公里的空域,企图对俄军机实施干扰阻碍。而根据俄军方与“反恐联盟”此前达成的协议,后者的战机不得飞入这一空域。

  俄国防部在公报中表示,美军此举是为“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提供庇护,进而利用他们维护美方在当地的利益。

  另据俄外交部网站报道,俄外长拉夫罗夫14日在评论上述事件时表示,此前在叙军夺取叙北部城市拉卡以及伊拉克军队攻打摩苏尔时,都曾发生过美军“饶恕”溃逃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事件。拉夫罗夫说,美国防部13日表示,只要叙国内政局不朝正确方向发展,美军就不撤出叙利亚。“美方所说的这个‘正确方向’其实就是变更叙利亚现行政体。”

  目前俄方正收集、公布其无人机在叙境内事发地区拍摄的图片和视频证据,并与提出反驳意见的美军方进行舆论交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杨婷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6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