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骨骼健康吗?空气污染或增骨质疏松风险
2017-11-12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空气中细颗粒物水平可能影响骨骼健康,生活在空气污染较重地区的居民,出现骨质疏松和骨折的几率较高。这是第一个显示空气污染关联骨骼健康的研究。研究结果刊载于最新一期《柳叶刀·星球健康》杂志。

  研究人员分析了一项大型调查中920万参与者的健康数据,又在波士顿地区低收入中年人群中采集少量样本,发现生活在细颗粒物(PM2.5)和汽车尾气炭黑浓度较高地区的人,体内调节钙代谢的甲状旁腺激素水平较低,骨密度较低,易得骨质疏松症。对老年人而言,骨质疏松症容易引起骨折,从而令死亡风险增加20%。

  非营利性机构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的统计数字显示,美国有900万人患有骨质疏松症,每三秒就会发生一起骨折。(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一诺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8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