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对北美自贸协定提要求 要关闭墨西哥“后门”
2017-11-11 11: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美国贸易谈判代表正采取有力举措关闭他们所说的一道墨西哥“后门”。通过这道“门”,北美之外地区生产的钢材和其他汽车制造业零部件得以在无需缴纳关税的情况下进入美国市场。

  报道称,知情人士称,美国贸易代表已提议显著扩大《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汽车制造业追踪清单。清单列举了要求严格证明原产地的零部件。

  按照北美自贸协定现行规定,在墨西哥设有装配厂的汽车制造商必须证明其汽车所用零部件62.5%的价值来源于三个成员国之一。在墨西哥设厂的汽车制造商包括通用、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日产等。此外,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必须证明发动机、变速箱所用的几十个重要零部件产自北美。

  据一位了解美国谈判代表团立场的人士,美国已提议将零部件北美原产地价值的比例提高至85%,并希望将追踪清单扩大,纳入钢材及汽车座椅使用的皮革和布料,基本上涵盖一辆汽车的所有零部件。

  通用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未对消息置评,福特未回应置评请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刘小军
相关新闻
  • 外媒:美墨加第五轮NAFTA谈判将提前预备磋商
    据外媒报道,四位了解情况的官员7日称,美国、墨西哥及加拿大官员重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下一轮谈判将于11月15日启动部分工作。墨西哥经济部在声明中称,第五轮谈判将按计划于11月17日开始,一些工作组将会提前碰头以研究谈判代表的议程。
    2017-11-07 10:35
  • 又高又美又硬?美墨边境隔离墙“样板墙”完工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政府26日宣布,美国与墨西哥边境隔离墙的首批“样板墙”已经完工,准备接受严格验收。
    2017-10-29 07:18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38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