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美国与芬兰防务合作有助北欧地区稳定
2017-11-07 18: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赫尔辛基11月6日电(记者 李骥志)芬兰总统尼尼斯托6日与到访的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举行会谈。分析认为,美国意在与北欧国家进一步加强地区防务合作。

  尼尼斯托在会谈后表示,双方讨论了如何保持世界和平等问题。

  马蒂斯对芬兰的积极防务政策表示赞许,认为美芬防务合作有助于保持北欧地区稳定。他还对芬兰建立“反混合威胁中心”表示感谢,称“芬兰创建了一个符合时代要求的机构”。

  芬兰国际问题研究所防务专家查理·萨洛纽斯-帕斯特纳克认为,美芬防务合作对美国越来越重要,美国将对芬兰提供尽可能的帮助,以确保芬兰有能力应对地区局势。

  马蒂斯5日抵达芬兰,参加北约和北欧地区的一系列防务安全会议。7日,他将与芬兰国防部长尼尼斯特、瑞典国防大臣胡尔特奎斯特举行三方会谈。

  芬兰和瑞典都不是北约成员国,却与北约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芬兰最大报纸《赫尔辛基新闻》5日发布民调结果显示,59%的芬兰人反对芬兰加入北约,比2014年上升了2个百分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薛涛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92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