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名鲍威尔出任下届美联储主席
2017-11-03 05: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2)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提名杰罗姆·鲍威尔出任下届美联储主席 

  11月2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美国总统特朗普(右)和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出席提名仪式。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日电(记者高攀 江宇娟)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宣布提名64岁的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出任下届美联储主席。这项提名还需获得国会参议院批准。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举行的提名仪式上说,自2012年5月担任美联储理事以来,鲍威尔被证明是一位在稳健货币和金融政策方面努力寻求共识的美联储官员。他相信鲍威尔拥有智慧和领导力来引导美国经济应对任何挑战,并得到国会跨党派的支持。

  鲍威尔说,如果获得参议院批准,他将竭尽所能实现美联储促进物价稳定和充分就业的双重目标。他表示,当前美国金融体系比金融危机前更加稳健并更具韧性,银行机构拥有更高的资本金和流动性,能更好地应对风险。他还肯定了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和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为提高货币政策透明度和可预见性作出的努力,承诺基于最佳证据客观决策,维护货币政策的独立性。

  特朗普政府为确定下届美联储主席人选已工作数月,特朗普与五位候选人分别进行了面谈,他们是耶伦、鲍威尔、斯坦福大学教授约翰·泰勒、前美联储理事凯文·沃什和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分析认为,“鸽派”的货币政策立场和灵活的金融监管态度是鲍威尔脱颖而出的主要原因。

  如果获得参议院批准,鲍威尔将于明年2月接替耶伦。

  鲍威尔1953年2月出生于美国首都华盛顿,曾先后获得普林斯顿大学政治学学士学位和乔治敦大学法学博士学位。

  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美联储已加息四次,并开启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以逐步退出金融危机后出台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外界普遍预期,鲍威尔执掌美联储后将延续耶伦任内谨慎渐进的加息节奏,继续推动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

  尘埃落定!特朗普提名鲍威尔为下届美联储主席

  美联储主席提名人选杰罗姆·鲍威尔

  特朗普2日宣布提名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出任下届美联储主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41121898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