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披露伊朗总统鲁哈尼上月曾拒绝与特朗普会面
2017-11-01 08:1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媒称,伊朗外交部10月29日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打算在9月的纽约联合国大会期间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会面,但鲁哈尼让他碰了钉子。

  据德国《图片报》网站10月29日报道,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援引外交部发言人巴赫拉姆·卡西米的话说,“美方提议两人会晤,但鲁哈尼拒绝了”。

  与此同时,即便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强烈批评后,伊朗也打算坚持其导弹计划。

  “为了保护我们的国家和我们国家的统一,我们将继续制造我们需要的一切武器。”鲁哈尼10月29日在议会发表讲话时说。他称,伊朗的军备计划并未违反“任何国际规定”。

  特朗普近日拒绝承认伊朗遵守了2015年签署的核协议。这位美国总统计划重新就协议进行磋商,并威胁会在某个时刻声明协议作废。但欧盟支持该协议,并展开工作力求让美国国会遵守约定。

  “我们制造了导弹,我们正在也将继续制造导弹”,鲁哈尼说,“这根本不会(违背)联合国安理会的第2231号决议。”这一国际协议在2015年7月得到了承认,伊朗在协议中承诺不会制造可用于核武器的弹道导弹。

  报道称,国际原子能机构证实德黑兰遵守了禁止其制造核弹的规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毕秋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3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