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想和鲁哈尼见面谈一谈 伊朗回应:不要
2017-11-01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巴赫拉姆·卡西米29日透露,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个月出席联合国大会时,希望与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举行一对一会谈,但遭到伊朗方面拒绝。

  卡西米告诉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美方暗示安排双边会谈,但这一提议被鲁哈尼总统回绝。”卡西米没有说明更多细节。

  伊朗总统鲁哈尼。 新华网发

  特朗普与鲁哈尼在联大虽然没见面,但没少隔空“问候”对方。两人都在发言中批评对方及其政府。

  本月13日,特朗普宣布美国对伊朗新政策,正式明确美国政府遏制伊朗的政策立场,并提出包括修改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制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内的一系列具体措施。次日,鲁哈尼回应说,伊核协议是一份国际协议,美国无权单方面将其取消,也无权对其进行修改。他威胁说,一旦伊朗在协议下的利益得不到尊重,伊朗将“毫不犹豫做出反应”。(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伊朗看好希拉里还是特朗普?鲁哈尼:都不咋地

特朗普赞叹美以关系不可撼动 警告伊朗永远不许拥核

特朗普向伊朗“磨刀霍霍” 中东地区“山雨欲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王一诺
相关新闻
  • 日本因特朗普访问将禁用地铁内垃圾箱 乘客:为防恐袭也很无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10月31日报道,鉴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到访,日本东京地铁为防止出现爆炸物等危险物品,决定暂停使用地铁站内的储物柜和垃圾箱。据报道,特朗普计划11月5日至7日访问日本,东京地铁为排除安全隐患,暂停使用地铁站内恐会用于装置炸药等的硬币储物柜和垃圾箱。
    2017-10-31 14:13
  • 美媒:特朗普前竞选经理将因“通俄门”自首(组图)
    特朗普前竞选团队经理保罗?马纳福特的资料图。2017年10月30日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0日援引匿名消息称,特朗普前竞选团队经理保罗?马纳福特将于当地时间30日向“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自首。CNN称,马纳福特于27日被秘密起诉,因此决定自首,其被指控的具体罪名尚不清楚。这是“通俄门”调查中的第一起正式指控。
    2017-10-31 10:23
  • 希拉里买特朗普“黑料”事件发酵 美大选更多内幕或曝光
    澳媒称,希拉里竞选团队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付钱给一家政敌调查公司收集特朗普“档案”的消息得以证实,这成为美国爆炸性新闻。更多的爆炸性新闻还会出现。
    2017-10-31 07:5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9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