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锋相对?美军在俄演习4天后举行核力量演习
2017-10-31 14:13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10月30日报道称,美国战略司令部发言人布赖恩·马奎尔向卫星通讯社表示,美国30日开始“环球雷霆”( Global Thunder)战略核力量演习,其间将演练全球打击系统和导弹防御武器的能力。

  马奎尔表示:“根据《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规定,美俄双方有义务就大型核演习通知对方,因此俄方已经提前获悉了此次演习。”马奎尔提醒称,环球雷霆演习每年都举行。

  俄罗斯军事科学博士康斯坦丁·西夫科夫表示,俄方举行战略核力量综合演习后,美国开始“环球雷霆”战略核力量演习,这是一种巧合,因为军演准备期很长。

  俄新社28日报道称,俄罗斯于26日晚举行了一次三位一体战略核力量发射演习,通过陆基核导弹部队、战略核潜艇一次性试射了4枚战略核导弹。俄军还出动了3型轰炸机发射空射巡航导弹。而俄罗斯总统普京亲临现场指挥更是推高了这一演习的层级与受关注程度,俄国防部还对外公布了这次战略核导弹试射的现场画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毕秋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296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