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让喝水更有趣
2017-10-29 07:50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冬天来临,气候越来越干燥,我们愈发需要一个可以随身携带的杯子,满足我们的饮水需求。目前,市面上就出现了各种功能强大的高科技杯子,它们集美貌与实用于一身,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

  此前,美国某公司就推出了一款智能水杯,方便实用。这款杯子使用蓝牙技术与移动电子设备相连,随时提醒什么时候该喝水了,并且它会将喝水的行为记录下来,每到周末就会把这一周的喝水情况绘制成图表,供参考。此外,杯子的杯沿处设置了一个非常精美的LED长条,当整个杯子倾斜的时候它就会发光。这条线会因为你喝水程度的不同,而呈现出不同长度。同时,这个杯子还跟健康、运动等软件兼容,能够把我们每天的运动量也计入在内,从而进一步精确地评估我们当下所需要的饮水量。

  高科技的水杯不仅仅让你喝更多的水,还要让你喝到更加干净的水。另一家美国公司就推出了一款功能更加强大的高科技水杯“莱特杯”,赚足了眼球。本款产品与其说是个水杯,不如说它是一个便携式的净水系统。它所独有的紫外线消毒技术能够让充满了微生物的水净化到规定标准。所以有了它,你即便是在野外,也不愁没有干净的水喝了。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杯子本身是有香味的,一共分了6种气味,包括了混合浆果味、可乐味等。除此之外,它的杯口还能传递出一点甜甜的味觉,但又没有添加任何卡路里。这些小设计也给曾经平淡无奇的白开水增添了一些噱头。产品开发人员表示:“其实香气能够占据味觉体验80%的比重。”也正是这一点让它在众多高科技水杯中脱颖而出。

  除此之外,另一家外国公司也推出了类似理念的杯子,只不过它的智能性更多体现在杯盖上。这款水杯的杯盖可以与应用相连,根据你实际的身体情况评估你的饮水量。它还能通过发光,发出响铃等功能提醒人们喝水。最重要的是,在众多与之类似的智能水杯中,它的价格还是最低的,因此也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看了这么多高科技水杯,我们会发现,有了心仪的高科技杯子,喝水这件事也能变得更加有趣。(于川梓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8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