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遇刺档案未全部解密:3万余份或危及国家安全未公开
2017-10-29 07:5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档案部分重点内容

  台湾“中央社”10月26日报道称,美国政府26日公开2800多份之前未解密的前总统肯尼迪遇刺案档案。英国《卫报》整理到目前所看到解密档案部分重点。

  肯尼迪遇刺前 FBI追丢了枪手奥斯瓦尔德

  联邦调查局新奥尔良分局的备忘录显示,肯尼迪遇刺前,FBI即在追踪奥斯瓦尔德;一名探员曾写道,“古巴消息来源”令他盯上奥斯瓦尔德。肯尼迪遇刺前、1963年8到10月的备忘录显示,FBI新奥尔良分局一名探员写道,他们追丢了奥斯瓦尔德,并正在寻找他,特别是在达拉斯地区。

  FBI曾警告达拉斯警方 有人要杀奥斯瓦尔德

  枪杀肯尼迪的奥斯瓦尔德也在出庭受审前遭枪杀。据一份前FBI局长胡佛的备忘录,FBI曾事前警告达拉斯警方,奥斯瓦尔德遭到死亡威胁,但达拉斯警方却未能保护奥斯瓦尔德。

  苏联认为奥斯瓦尔德是个神经质的疯子

  解密档案显示,苏联认为奥斯瓦尔德是名“对国家与任何事都不忠的神经质疯子”。苏联也忧心肯尼迪遇刺是一桩阴谋,或许还是由当时的副总统约翰逊或右翼分子策划。

  卡斯特罗撇清 称古巴与刺杀无关

  解密档案显示,古巴强人卡斯特罗于1978年、美国众议院调查肯尼迪遇刺案人员到访古巴时,向美国议员表明古巴未涉入。但据一份中情局备忘录显示,1963年古巴大使对肯尼迪遇刺后的反应是“拍手称快”。

  另据英国《明星日报》网站10月27日报道称,刚刚公布的惊人的秘密文件显示,某匿名人士于1963年11月22日拨通了《剑桥新闻》的电话,并让记者去联系美国驻英国大使馆。不到30分钟后,肯尼迪总统遇刺。

  递交联邦调查局局长的机密报告是在11月23日,也就是总统被杀一天之后发出的。

  报告称:“据英国安全局(军情五处)报告,11月22日在英格兰剑桥有人给《剑桥新闻》的高级记者打了一通匿名电话。来电者只是说,记者应致电位于伦敦的美国大使馆,有大新闻,然后就把电话挂断了。重要的一点是,这通电话是在总统遇刺25分钟以前打出的。这名记者以前从来没有接到过这种电话,军情五处说,他是一个忠实可靠的人,没有不良记录。”

   上一页 1 2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8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