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遇刺档案未全部解密:3万余份或危及国家安全未公开
2017-10-29 07:5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合众国际社网站10月26日发表题为《特朗普公开了部分而不是全部肯尼迪遇刺案档案》的报道称,美国国家档案馆26日公开了2800份与约翰·F·肯尼迪总统遇刺案有关的机密档案,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暂缓公开另外30000份档案。

  未来半年持续爆料

  特朗普已指示相关联邦机构对联邦调查局(FBI)和中央情报局(CIA)以国家安全为由要求暂缓公开的其余档案进行审查。

  特朗普在一份宣布暂缓公开部分档案的备忘录中写道:“我今天下令‘揭开面纱’。与此同时,行政部门和机构向我建议,由于国家安全、执法和外交方面的考虑,某些信息应该继续进行修订。我今天别无选择,只能接受这些修订,而不是任由我国安全遭到潜在的不可逆转的伤害。”

  特朗普给了联邦机构6个月时间对暂缓公开的档案进行全面审查,以进一步缩小它们认为必须保密的档案范围。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一名官员说,从今天到明年4月26日的最后期限之前,将不断有信息被公开。

  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乘车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进行竞选活动时遇刺身亡。作为电视时代第一起震惊全球的事件,肯尼迪遇刺案一直以来引发了公众的无限想象。

  另据埃菲社10月26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批准公布约2800份与肯尼迪遇刺事件有关的机密档案,但在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的施压下,部分档案仍未解密。

  一名高官对记者表示,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担心这些档案一经公布会暴露一些牵涉其中的人员的身份及其在安全和情报调查中的举报者角色,而这些人员有的如今仍然在世。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0月26日报道称,被认为是肯尼迪遇刺案主凶的奥斯瓦尔德曾在刺杀发生前,在墨西哥逗留了数天,而那段时间成为这起在20世纪震惊全世界的案件中最大的谜团之一。奥斯瓦尔德在墨西哥城与克格勃和古巴外交官的接触引发大量“阴谋论”。

  这些年,中情局一直在施压,试图阻止关于遇刺案档案的公开。曾以肯尼迪遇刺为题材写书的菲利普·谢农表示:“资料将表明,中情局和联邦调查局对凶手的了解比负责调查遇刺案的沃伦委员会要多得多。官方说法将他打造成‘独狼’,但联邦机构掌握的情况显然不止这些。”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8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