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同意美增加在韩战略武器部署
2017-10-28 21: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10月28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国防部28日发布消息说,第49次韩美安保会议当天在首尔召开。韩美双方一致同意美国在韩国增加战略武器部署,以进一步巩固两国军事同盟。

  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说,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韩美两国将加强外交方面的努力,同时将以坚强的韩美联合防卫做后盾。为增强军事威慑,韩美一致同意扩大美国战略武器在韩国的部署,双方还将强化包括多种军事遏制方案在内的合作。

  宋永武还说,为提高韩军防御力量,韩美两国将就修订“韩美导弹指南”和引进、开发尖端军事装备开展紧密协商。另外,韩美将视时机和条件,尽快完成战时指挥权的移交,并在明年韩美安保会议前共同完成移交计划的改善和补充。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说,美国不会承认朝鲜拥核。如果朝鲜继续像现在一样进行核导活动,最终会给其自身安保带来更大障碍。当前形势下,美韩两国支持的、最有益的朝核问题解决方案是外交手段,但为保证外交方案能够成功,需要依靠牢固的军事实力作支撑。他还警告朝鲜不要误判形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潘子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87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