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气高人一等 美驻新西兰大使言论不当挨批
2017-10-27 06: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驻新西兰大使斯科特·布朗几个月前在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参加一次活动时,以高人一等的口气对当地人讲话,招致舆论批评。布朗25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愿意接受意见”。

  今年7月,履任不久的布朗携妻子到萨摩亚参加美国和平队的一场活动。他告诉一名女服务生,“如果你在美国干这个可以赚好几百美元”。他还在演讲中用令人尴尬的口吻称,“当地土著长得很漂亮”。

  这番言论让当地人颇感冒犯,有人向媒体和美国国务院投诉此事。布朗25日接受一家新西兰媒体采访时称,接到投诉“感到十分吃惊”,因为自己的本意是要“恭维当地人的服饰”。

  布朗称从此事获得教训,“我被告知,你不再是来自新罕布什尔州的斯科特·布朗,你现在可是一名大使,你得注意不同的文化和禁忌”。(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梁甜甜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7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