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亲密关系”?卡塔尔在美新设军事办事处
2017-10-25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22日,卡塔尔多哈,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出访卡塔尔,与卡塔尔外交部长谢赫·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勒·萨尼会面,共同出席记者会。

  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到访过后,卡塔尔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开设新军事办事处,以此彰显同美方的密切安全关系。

  卡塔尔通讯社报道,卡塔尔国防部23日为驻美武官办事处新总部举办落成仪式,美军和多个国家军事官员参加。

  这个办事处位于华盛顿乔治敦附近,距离卡塔尔驻美大使馆几个街区。卡塔尔武官优素福·库瓦里准将说,6名军官和一名士官将在这里工作,代表卡塔尔陆、海、空三军以及特种部队。

  很快,卡塔尔在美国西海岸城市洛杉矶新设的武官办事处也将落成。

  卡塔尔国防部一份声明说,新办事处将强化卡塔尔同美国独特的历史联系,加强两国武装部队之间的行动交流,共同抵抗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并实现地区稳定。

  美联社评述,遭遇断交危机的卡塔尔正试图证明自己是美国最可靠的反恐伙伴。

  6月5日,沙特阿拉伯等多个国家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并“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和封锁。卡塔尔否认这一指认。沙特等国后来提出13项复交条件,但卡塔尔的答复没有令其满意。

  蒂勒森22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访问时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已经同相关国家领导人进行了沟通,并向他们强调这场断交危机“到了该解决的时候了”。(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美国务卿蒂勒森出访卡塔尔 与卡外长会面(组图)

美国国务卿访问沙特和卡塔尔 谋求化解海湾危机

为经济救急 卡塔尔撤回200亿海外资金渡难关

“救急”!卡塔尔撤回200亿海外资金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梁甜甜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60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