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跌至两周来最低
2017-10-24 09:35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受美元走强影响,国际金价23日盘中跌至两周以来低点。市场预计,如果地缘政治局势趋稳,同时美国货币政策趋紧,黄金价格走势近期仍将承压。

  当天,国际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4%,至每盎司1275.8美元,这是国际黄金期货自10月6日报出每盎司1273.8美元的价格后出现的又一新低点。

  市场人士称,美元走强是黄金价格持续受到打压的原因,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和税收改革出现进展,推升了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汇率。美元指数上周增长0.69%,实现了6周以来的第5个增长周。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基金机构在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的黄金多头合约数量已经连续5个星期下降。

  在研究机构看来,金市未来的关键决定因素将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风向”。

  今年以来,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很可能会多次加息,一些主流机构甚至预测,可能至少会有三次加息。因此,在美联储两次加息后,市场预期四季度加息将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10月11日,美联储公布了于9月19日至9月20日召开的会议纪要。这份纪要显示,鉴于美国通胀率长期低迷,已有美联储官员质疑12月份是否需要加息。另外,所有人都同意,在对联邦基金利率进行进一步调整之前,需要密切监测和评估收到的数据。

  在影响加息决策的关键指标——通胀的走向问题上,一些与会者认为,今年通胀低下或许不仅仅是暂时性因素的反映,为此应当推迟进一步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直到有新的信息证实,低通货膨胀不太可能持续。

  随着美联储9月份会议纪要的公布,尽管投资者对12月份的加息热情有所回落,但衡量市场预期概率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的12月份加息概率仍较高。

  投资者对年底是否加息的判断仍有分歧。不仅是美联储的会议纪要,投资者的预期也表明,市场尚未就通胀率达成一致意见,这无疑增加了未来数月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

  另外,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美联储主席候任者偏向鹰派,美国未来缩紧货币政策的节奏和规模有望提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25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