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中国发展好了,世界都将受益
2017-10-24 23: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10月24日电(记者王建刚)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戴维·香博(中文名沈大伟)近日表示,五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取得显著成就,发挥着“特别重要的作用”,“中国发展好了,世界将从中受益。”

  沈大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还说:“国际社会已经注意到中国在气候变化、全球卫生、国际维和、打击海盗、反腐败、国际执法、救灾、全球经济治理、发展援助、能源安全、海事安全及重塑多边机构等领域显著增加的贡献。”

  沈大伟表示,曾有一些国家以“搭便车者”形容中国在全球治理中扮演的角色,如今中国以实际行动回击了这种偏见。中国在全球治理中发挥的“特别重要的作用”是“非常正面和积极”的,这也是中国外交政策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个表现”。

  沈大伟对五年来致力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印象深刻。他说:“就与世界大多数国家发展双边关系及对全球治理的贡献而言,中国外交取得巨大成功。”“没有哪个大国能像中国一样,与如此众多国家发展积极的双边关系。”

  在采访中,沈大伟特别提到“一带一路”倡议。他说,这是一个“受到全世界欢迎”的倡议,由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都有着巨大的发展需求,这一促进互联互通的倡议在许多国家存在着巨大的发展前景,中国能为实现这一蓝图作出巨大贡献。

  沈大伟告诉记者,他非常关注中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为这“不仅对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和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对全球经济的增长和稳定也将产生重大影响”。

  沈大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始终强调,中国的事情,不仅关乎中国自己的利益,也关于周边国家乃至世界的利益。“如果中国发展好了,世界将从中受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85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