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指责美法德国支持恐怖组织
2017-10-21 10: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0月20日电(记者 易爱军)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0日指责美国、法国和德国等国支持土耳其反政府武装库尔德工人党,使得土方在反恐战争中处于孤立境地。

  埃尔多安当天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上述西方国家声称在反恐战争中站在土耳其一边,但土方并不相信。他举例说,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叙利亚大本营拉卡被收复后,美国默许库尔德武装在城市展示遭土方监禁的库尔德工人党领导人奥贾兰的招贴画。

  埃尔多安还批评法国一座国有电视大楼悬挂奥贾兰招贴画,并指责德国最近允许库尔德工人党支持者组织游行,而当地警方对此无动于衷。

  库尔德工人党是土耳其、美国、欧盟认定的恐怖组织,其武装人员现多聚集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北部地区,近两年多次潜入土境内发动袭击。然而,欧盟并不主张予以严格取缔,土方一直指责欧盟在反恐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此外,土耳其对美国军事援助被土方视为恐怖分子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表示强烈不满,导致美土关系趋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杨婷
相关新闻
  • 土耳其总统呼吁发展中国家八国集团在内部贸易中用本币结算
    这是10月2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拍摄的发展中国家八国集团成员国首脑会议现场。发展中国家八国集团成员国包括孟加拉国、埃及、印度尼西亚、伊朗、马来西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和土耳其,宗旨是促进成员国之间的发展合作。
    2017-10-21 07:43
  • 土耳其外长: 伊拉克库区公投“打错算盘”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18日说,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领导人“打错了算盘”,执意举行独立公投,结果“得不偿失”,不仅失去了之前占领的土地和油田,还让库区内部四分五裂。
    2017-10-20 06:4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834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