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夏威夷联邦法官第三次阻止执行特朗普旅游禁令
2017-10-18 17:04 来源: 中新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就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新版旅游禁令正式实施前一天,夏威夷州一名联邦地区法官17日再次做出否决裁定,称联邦政府越权并违反移民法。 

  法官德里克·沃森的裁定说,修改后的旅游禁令与前两个版本非常接近,联邦政府从未能够充分证明禁令是正确的,也没有充分证据证明,从这些国家来美的民众将对美国国家利益造成损害。

  沃森还说,修改后的旅游禁令依然基于国籍禁止一些国家的民众入境,违反了移民法。

  9月宣布的修改版旅游禁令对伊朗、利比亚、叙利亚、也门、索马里、乍得、朝鲜的公民和委内瑞拉某些政府官员入境美国实施限制,新版禁令将于10月18日实施,这也是今年1月特朗普针对7个穆斯林国家公民入境禁令受挫后修改的第三版。今年3月第二版取消了对伊拉克的禁令。

  沃森曾两次否决特朗普旅游禁令。联邦政府上诉后,位于旧金山的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庭维持原判,但最高法院部分驳回了沃森的裁定。

  白宫17日发表声明表示,沃森的裁决存在危险缺陷,白宫充分相信法院将最终与联邦政府立场一致。

  美国联邦司法部当天称沃森的裁定是错误的,将迅速提起上诉。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美国将出台旅行禁令限制公民前往朝鲜
    美国国务院21日宣布,出于对本国公民人身安全考虑,将禁止所有美国公民赴朝鲜旅行。
    2017-07-22 11:14
  • 美国旅行禁令逆转最高法为何挺特朗普
    据媒体报道,美国最高法院6月26日判决,同意让总统特朗普提出的移民限制令(旅行禁令)对针对伊朗、利比亚、叙利亚、索马里、苏丹和也门6个国家的旅客生效,改变了此前下级法庭暂缓旅行禁令的判决。
    2017-06-28 09:54
  • 美国新版“旅行限令”再惹争议
    作为备受争议的1月27日“旅行限令”的替代版,美国总统特朗普于东部时间3月6日签署一项新的“旅行限令”,宣布在3个月内禁止6个国家的公民进入美国,在4个月内禁止所有难民进入美国。
    2017-03-08 07:43
  • 夏威夷法官延长冻结特朗普新版移民入境限制令
    美国夏威夷联邦地区法官德里克·沃森29日作出裁决,延长“冻结”总统特朗普的新版移民入境限制行政令,使原本两个星期的临时禁令变为时间更长、全国范围内有效的初步禁令。
    2017-03-30 21:31
  • 无视特朗普决定 美夏威夷州立法履行巴黎协定
    美媒称,美国夏威夷州州长戴维·伊盖6日签署法案,要求按照巴黎气候协定的标准处理本州碳排放问题。据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网站6月8日报道,法案要求记录海平面上升的情况,制定温室气体减排策略。
    2017-06-09 16:31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22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