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繁忙无额外补贴 英国王室御用厨师及帮厨集体辞职
2017-10-18 07:58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至少14名英国王室御用厨师以及帮厨近日集体辞职。”据英国媒体16日报道,因为不满工作繁忙且没有得到额外的补贴,这些人员集体挂冠而去。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一位王室消息人士15日透露称,“王室现在一片混乱,气氛越来越糟糕。” 英国女王的正式宫殿虽然位于伦敦海德公园附近的白金汉宫,但她通常不住在这里,而是住在伯克郡温莎城堡。“厨师们通常在温莎城堡工作,但一有活动,就得返回白金汉宫,”该消息人士表示:“而且,查尔斯王子举办活动时,要这些厨师帮忙,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也会让他们帮忙准备宴会。”厨师及帮厨的工作时间很长,但却没有得到任何额外的报酬和补贴,更没有时间陪伴家人。“他们觉得,这样工作太不值得了,”该消息人士说道。他表示,辞职的人中,包括7名掌勺大厨和7名帮厨。

  对于此次集体辞职事件,白金汉宫的一位发言人回应说,通常情况下,王室厨房工作人员工作7年就可能离开,“王室厨房工作人员的正常流动没有变化”。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6月21日,英国伦敦,英国新一届议会开幕仪式举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出席开幕仪式并发表演讲。查尔斯王储陪同女王出席开幕仪式。(图片来源:东方IC)

  《太阳报》称,目前在女王所在的白金汉宫,有多达40名厨师,主厨是52岁的马克·弗兰纳根。值得一提的是,英国女王的厨师烹调水平一流,《环球时报》记者曾应女王的邀请,参加她今年夏天在白金汉宫后花园举行的夏日花园午餐聚会,品尝了女王厨师精心烹制的多道大菜和各类甜点,感觉是色香味俱佳,不少出席的客人都大快朵颐,连说好吃。一些客人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说,这些厨师们各个都身怀绝技,他们的厨艺是外面一般厨师望尘莫及的。上述消息人士也表示,一些厨师离开后,他们的工作很难找到合适的人去替代。

  今年以来,已经有多名王室工作人员辞职,例如7月份,英女王资深私人秘书克里斯托弗·格蒂特爵士突然宣布辞职。紧接着,女王秘书萨曼莎 ·科恩也拂袖而去,现在又有多名厨师辞职,“这是女王夏天休假完后最不想看到的,”该消息人士指出。 【记者 黄培昭】

 

 

不动产表现优异 英国王室明年将“涨薪”

英国王室任命侍从 女王首次“点将”黑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毕秋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2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