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纽约切尔西爆炸案嫌犯被判有罪 面临终身监禁
2017-10-17 07: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16日,经过美国纽约联邦法院两周审理,陪审团认定对2016年9月纽约切尔西爆炸案嫌犯艾哈迈德·拉希米(Ahmad Rahimi)的指控全部成立。《纽约时报》称,拉希米面临终身监禁,法院将在2018年1月18日正式宣判。

资料图:2016年9月17日,纽约曼哈顿切尔西街区23街与第五大道路口,警察持枪警戒。当晚,纽约曼哈顿切尔西街区发生爆炸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资料图:2016年9月17日,纽约曼哈顿切尔西街区23街与第五大道路口,警察持枪警戒。当晚,纽约曼哈顿切尔西街区发生爆炸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2016年9月17日晚,纽约曼哈顿23街与六大道交界处发生爆炸,造成30人受伤。19日上午,犯罪嫌疑人拉希米在新泽西州林登市被捕。《纽约时报》报道,拉希米一共制造了9枚炸弹,17日在纽约市放置的两枚炸弹都是用高压锅制成,其中一枚爆炸,另一枚被警方拆除。当天早上,他还在新泽西州设置了一枚炸弹,计划在当天举行的一场慈善活动中引爆,但由于活动延迟举行,这枚炸弹没有造成任何伤亡。9月18日,拉希米回到新泽西州,将剩下6枚炸弹放在伊丽莎白市火车站,这些炸弹之后也被警方排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陪审团确认成立的对拉希米的联邦指控一共有8项,包括使用并试图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用炸弹攻击公共场所、以纵火或爆炸方式毁坏财产、通过破坏性装置实现犯罪或暴力等。美联社报道,检方出示了大量证据,包括拉希米留在爆炸物上的指纹和DNA、当天爆炸现场周边区域监控录像、拉希米浏览极端主义内容的上网记录以及警方逮捕拉希米后从他身上搜出的笔记本等,纽约市警察、联邦调查局探员以及爆炸案中部分伤者也到庭作证。拉希米的辩护律师表示将上诉。

  据CNN报道,检方指拉希米受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的影响,认为自己是一名“圣战士兵”。拉希米还在自己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中记录了自己制造这起爆炸案的信息,并称对此感到“光荣”。

  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当天发布声明称,切尔西爆炸案试图让纽约市屈服。但与之相反,纽约市警察局、联邦调查局和联邦检察官最终将嫌犯绳之以法。纽约市警察局局长詹姆斯·奥尼尔在一份声明中称,对任何试图在纽约散播恐惧的人来说,今天的判决是“最有力震慑”。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张靖雯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21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