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总理要求美国制止以色列建设定居点
2017-10-16 20: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10月16日电(记者 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总理哈姆达拉16日要求美国当局向以色列施压,制止以方在巴领土上的犹太人定居点进行建设活动。

  哈姆达拉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际谈判特别代表格林布拉特。哈姆达拉说,以色列占领和扩张定居点是巴以和平进程的主要障碍,是对“两国方案”的破坏,阻碍独立巴勒斯坦国的建立。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政府计划批准在约旦河西岸多地为犹太人定居者新建3829套房屋。这份房屋建设项目方案有可能在16日召开的以色列民政局高级规划委员会会议上获得批复。

  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阻碍巴以和谈的一大障碍。巴以双方于2013年7月恢复中断3年的和平谈判,但因双方围绕犹太人定居点建设等问题分歧严重,和谈于2014年4月中断。巴方坚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否则拒绝恢复和谈。

  今年1月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内塔尼亚胡政府多次宣布在约旦河西岸新建房屋计划,不断“试探”美方在定居点问题上的底线。对此,特朗普政府并未明确表示反对。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王萌萌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81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