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年少多运动延年又益寿
2017-10-14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一项研究显示,青少年时期经常运动的女性,中老年时不易死于癌症及其他各种疾病。

  研究人员花4年追踪调查中国近7.5万名40岁至70岁女性的健康状况,并且了解她们高中时期的运动和生活习惯,以及成年后的运动和生活习惯、社会经济状况等。结果显示,高中时经常运动的女性,中老年死于各种疾病的风险降低20%,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17%,死于癌症的风险则减少13%。研究中的“经常运动”指每周至少运动一次,坚持三个月以上。

  研究报告刊载于美国《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志和预防》月刊。美国科研网站“未来”援引研究牵头人萨拉·内胡塔的话报道,这项研究证明了鼓励青少年多参与体育活动的重要性,有助降低早逝风险。

  研究人员计划进一步研究青少年时期运动习惯与各种重大慢性病发病率的关联。(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王一诺
相关新闻
  • 研究发现非洲狗能抗疟疾
    历时三年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非洲狗能有效抵抗疟疾,为治疗人类疟疾提供了新的思路。该成果近日发表在国际期刊《分子生物和进化》上。
    2017-10-13 15:15
  • 研究表明柏林对德国经济贡献不如人意
    据德国媒体12日报道,德国经济研究所发布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德国首都柏林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仅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2%,对德国经济贡献不如人意。
    2017-10-13 15:01
  • 法国研究:说梦话者常爆粗口 但力求语法准
    法国巴黎索邦大学的研究者对232名说梦话的成年人进行多晚追踪观察,发现他们经常在梦中怒爆粗口,却尽力维持语法规范。
    2017-10-13 06:45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好莱坞影视大亨光环散尽 影视圈避离温斯坦

好莱坞影视大亨光环散尽 影视圈避离温斯坦

在越来越多女星站出来指控温斯坦、越来越多业内人士自称毫不知情的同时,美国和英国两大电影学会也开始与这名昔日的电影大亨划清界限。[详细]

录音令人毛骨悚然 好莱坞权力男人丑闻曝光

录音令人毛骨悚然 好莱坞权力男人丑闻曝光

已有13名女性称好莱坞著名制片人哈维·温斯坦曾对其性骚扰或性侵,其中3人称自己被强奸。[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