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美保质期多长?研究称最美年龄接近40岁
2017-10-13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什么年龄最美?美国一项新研究的结论是将近40岁。

  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发现,美国《人物》杂志1990年发布的“世界最美人物榜”上榜人物平均年龄是33.2岁,今年上榜人物的平均年龄是38.9岁。

  今年上榜的两名59岁女明星,莎朗·斯通和米歇尔·菲佛,为提高最美年龄做出“突出贡献”。即将迎来50岁生日的演员朱莉娅·罗伯茨也出了不小力,今年被评为世界最美女性。

  研究人员说,1990年,《人物》杂志首次发布这份年度榜单时,这三位明星就名列其中,她们时隔近30年仍在榜上,说明“最美人物”的年龄结构发生改变。

  除了年龄结构,“最美人物”的肤色结构也与过去不同。1990年,上榜人物88%的肤色偏白,今年这一比例下降到70.4%。“非白种人”的比例从1990年的24%增加到今年的40%。

  研究报告发表于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皮肤病学卷》月刊。

  研究人员之一尼兰·瓦希对英国《每日电讯报》说:“许多年来,大众媒体平台引入了关于美的某种标准……我们发现,这些标准正在进化。”(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芭比终结传统审美 推出多种身材肤色版本(图)
    今后芭比娃娃将增为4种体型,此外还有7种肤色、22种瞳孔颜色和24种发型可供选择。今后芭比娃娃将增为4种体型,此外还有7种肤色、22种瞳孔颜色和24种发型可供选择。芭比娃娃展现新貌,预料有助美泰儿公司提振这种娃娃下滑的销售量,但孩子们反应如何尚待观察。
    2016-01-29 13:32
  • 日本推出胖女仆咖啡厅 挑战传统审美(组图)
    日本推出胖女仆咖啡厅,挑战传统审美。报道称,鉴于日本人痴迷于各种怪异的咖啡厅,比如肌肉男咖啡厅、猫头鹰咖啡厅、拥抱咖啡厅等,这个主打胖女仆服务的咖啡厅可能会特别火。(网页截图)  日本推出胖女仆咖啡厅,挑战传统审美。
    2015-11-17 16:19
  • 审美正常了!2015年世界小姐日本冠军揭晓
    2015年世界小姐日本区决赛14日在东京举行,来自日本新潟县柏崎市22岁的模特、大学生中川知香夺冠。2015世界小姐日本冠军揭晓,大学生中川知香夺冠。2015世界小姐日本冠军揭晓,大学生中川知香夺冠。
    2015-09-15 14:29
  • 畸形审美之痛 62.8%受访者直言整容伤害身心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李晓文表示,整容较多反映了整个社会对美的价值判断出现了问题。对于身边整容的人,40.9%的受访者表示反感,表示还是喜欢“原装美”;31.7%的受访者表示赞同,认为谁都有追求美的权利。
    2015-04-13 07:27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95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