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秘密是美德?研究称或损健康和事业!
2017-10-11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心中藏着一个小秘密并需要保守秘密,你能做到吗?会不会因此坐立不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保守秘密要付出代价——不仅可能损害你的健康,还可能影响你在工作中的表现。

  研究人员向2000名志愿者进行“秘密调查”,让他们回忆过去一个月里对秘密的回想次数,以及对秘密的想法,哪怕他们并不需要刻意隐瞒这个所谓的秘密。研究人员又向600人追加一份调查问卷,归纳出较为常见的38个秘密。结果显示,96%的调查对象都有一个“小秘密”,这些秘密中比较常见的是精神出轨、有婚外性行为、对伴侣之外的人有非分之想等。此外,在这段时间里,调查对象不自觉地回想秘密的频率比其他事高出一倍,这导致他们情绪上的焦虑或自我怀疑,不仅影响生活,也影响到工作表现。

  英国《独立报》援引研究牵头人之一马莉娅·梅森的话报道,当一件事成为秘密并需要保守秘密,就会严重影响人的注意力,“这显然会对你的职场表现产生不利影响”。(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王一诺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8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