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撞火枪托”成赌城血案帮凶?
2017-10-05 10:4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媒称,拉斯维加斯的枪手拥有一种几乎不为人所知的装置。这种名叫“撞火枪托”(bump stock)的装置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得到大规模销售。

  美联社10月3日报道称,这种附加装置最初的设计理念是为了方便残疾人射击,它们可以让半自动步枪像全自动步枪一样,在几秒钟内打完整个弹夹里的子弹。现在,美国现代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枪击案让外界注意到了这种装置。批评者称,该装置无视联邦政府对自动枪支的限制条例。

  这种枪托已经出现了近10年。2010年,美国政府认为它们没有违反联邦法律,批准了它们的销售。这种装置有一个覆盖扳机的“支撑块”,能取代传统的枪托。射击者用一只手握住枪支的握把,用另一只手前推枪身,使射手手指接触扳机。射击产生的后坐力将使枪身往复运动,从而连续地“扣响”扳机。

  在技术上,这意味着每发射一颗子弹,手指都要扣动一次扳机,从而使应用了这种装置的武器仍旧是合法的半自动武器。高射速未必会使武器变得更致命——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所用弹药的类型。但是,它确实能使射击者更加快速地打出更多子弹。

  制造商声称,这种售价通常不到200美元的枪托能够绕开严格的背景审查和其他限制,提供一种替代自动武器的简单且廉价的办法。

  尽管这种枪托可以让倾泻弹雨成为可能,但枪支专家称它们也会产生影响准确度的振动。这对于只希望体会射击刺激的枪支拥有者也许无关紧要,对于沉迷于毁灭的人来说更是如此。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王一诺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46129716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