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中国金融科技应用水平世界领先
2017-10-02 13: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10月1日电(记者李铭)多位美国专家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得益于电子支付等金融科技服务广泛应用,中国金融科技应用水平高于其他国家,且代表了该领域未来发展方向。

  “中国在金融科技应用上已经远远将其他国家甩到了后面。”展示金融科技创新的Finovate会议创始人吉姆·布鲁恩说,中国开创了更加智能、更加实用的金融服务,特别是基于移动社交平台的商业活动,让“中国起码领先美国五到六年”。

  国际知名咨询服务机构安永最新的报告显示,在全球20个主要市场金融科技应用排名中,中国在2017年以69%的应用率居于首位。

  在布鲁恩看来,中国在金融科技领域经历了“跨越式发展”。“当我们还在为运送银行票据花费数十亿美元时,中国已经进入了令人赞叹的无现金时代。”他说。

  美国业内人士表示,微信支付所代表的基于社交媒体平台的金融科技服务,值得美国公司学习。

  美国人工智能公司特鲁普斯创始人格雷格·拉特纳对记者说,移动社交软件是下一个浏览器,与金融科技相关的应用都将嵌于类似微信的移动社交平台,就像之前嵌于浏览器一样,“我相信未来五年内美国市场也会逐步采用这种方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程瑶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5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