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得好才是真的好 脐带干细胞能“补”心
2017-09-28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哥伦比亚安第斯大学研究人员发现,为心脏衰竭患者注射脐带干细胞有助于修复受损心脏,改善心脏机能。

  研究人员以静脉注射方式给15名患者输入接受剖宫产手术孕妇捐献的脐带干细胞,然后观察患者心脏变化。

  磁共振成像(MRI)结果显示,与接受安慰剂注射的其他患者相比,这15人体内有修复细胞功能和增强免疫系统功能的化学物质增加了55倍。他们12个月后心脏泵血的能力比对照组患者高4倍,对生活质量的自我感觉也好于对照组患者,而且没有出现副作用。

  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研究人员豪尔赫·巴尔托卢奇的话说:“以药物为主的传统疗法对控制心脏衰竭的效果不够理想,患者最后通常需要接受更侵入式的疗法,例如植入机械式心室功能辅助装置或心脏移植。”

  另一位研究人员费尔南多·菲格罗亚说,他们的研究为非侵入式疗法起到铺路作用。

  研究报告发表于美国心脏病协会会刊《循环研究》。(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3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