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成自然?白宫数名顾问被曝“私邮公用”
2017-09-28 06: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白宫高级顾问、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被曝光使用私人电子邮箱处理公务后,美国《纽约时报》25日披露,还有5名现任和前任白宫顾问曾“私邮公用”。

  这5人是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总统高级政策顾问斯蒂芬·米勒、前白宫首席战略师斯蒂芬·班农和前白宫办公厅主任赖因斯·普里伯斯。

  美国《政治报》网站24日披露库什纳有时用他的私人邮箱与白宫高级官员等人交流媒体报道、活动策划等公务。库什纳的律师当天承认库什纳这一行为,但强调库什纳遵守政府相关规定。

  按照《政治报》的说法,眼下没有迹象表明库什纳用他的私人邮箱“分享敏感或机密信息”。

  美国法律没有规定政府官员不得使用私人电邮处理公务,但《总统记录法》和《联邦记录法》规定,政府官员必须将任何涉及公务的私人电子邮件在邮件发出的20天内抄送至官方邮箱。

  库什纳的律师24日称,库什纳用私人邮箱与白宫同事交流的邮件都已抄送至官方邮箱。

  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25日致信白宫,询问是否有白宫人员曾用私人邮箱处理公务。“如有,请确认这些人和他们的(邮箱)账户,并提供证据证明有措施确保(他们的行为)符合联邦法律规定。”

  委员会方面在信中要求白宫在10月9日前提供上述信息。(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3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