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延东出席中美卫生合作研讨会

2017年09月28日 08:05:0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9月27日电(记者陆佳飞 刘晨)当地时间9月27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华盛顿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出席中美卫生合作研讨会。

  刘延东表示,当前13亿多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中国梦饱含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中国政府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正在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我们用不到10年时间建立起了覆盖13亿多人口的世界最大规模的基本医保网,构建了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努力用中国办法解决好医改这个世界性难题。未来,我们期待与国际社会加强卫生领域合作,为人类健康事业发展贡献更多“中国智慧”。

  刘延东表示,中美建交以来,两国卫生合作水平不断提高,取得了丰硕成果,不仅造福两国人民,而且惠及世界其他国家。刘延东就未来加强中美卫生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不断提高卫生交流与合作的机制化水平。中美两国可建立部长级定期会晤机制,推动在各层级建立形式多样的对口交流与合作关系。二是携手应对全球健康挑战。在世界卫生组织等联合国机构和其他国际组织中,加强在全球健康议程设定、进展监测、发展援助等方面的沟通协调,共同支持非洲疾控中心建设,提高发展中国家的公共卫生能力。三是推动医学创新合作提质升级。要聚焦民众健康需要,以前沿技术为先导,力争在心血管疾病、肿瘤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和传染性疾病的早防早治等领域取得突破。四是深化卫生人文交流。应加大覆盖各层级、多领域的联合培养人才力度,推动医学交流和卫生政策研讨,在互学互鉴中深化理解和友谊。

  会上,刘延东见证了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和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普赖斯签署《中美卫生高级别官员年度对话机制的合作意向书》。

[责任编辑: 王萌萌 薛涛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刘延东出席中美卫生合作研讨会
当地时间9月27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华盛顿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出席中美卫生合作研讨会。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3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