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电邮处理公务 特朗普女婿也干了这事?
2017-09-26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白宫高级顾问、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24日被媒体爆料曾使用私人电子邮箱账户同其他政府官员交流公务。他的律师当天承认库什纳的这一行为,但强调库什纳遵守政府保留文件记录的规定,且已将所有邮件转发到官方账户。

  《政治报》网站24日报道,库什纳同时使用他的白宫邮箱和私人邮箱,有时会用私人邮箱与白宫高级官员、外部顾问等就媒体报道、活动策划等问题互通邮件。

  这家媒体查阅了二十几封相关邮件,收发对象包括前白宫办公厅主任赖因斯·普里伯斯、前白宫首席战略师斯蒂芬·班农、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和白宫发言人乔希·拉费尔。

  按照《政治报》的说法,眼下“没有迹象”表明库什纳“利用私人账户分享任何敏感或机密信息”,但他的行为可能会触犯《总统记录法案》,后者要求所有与总统个人或政治行为有关的文件必须存档。

  去年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邮件门”事件被认为是她败北的原因之一。美国国务院此前证实,希拉里所涉邮件中有一批“绝密”文件。为此,特朗普在选战中多次攻击希拉里是“骗子”,直言当选后要追查“邮件门”,把她“送进监狱关起来”。但他上台后却改口称“不想伤害克林顿一家”。

  面对最新报道,库什纳的律师阿贝·洛厄尔24日在一份声明中承认,库什纳的确用过私人邮件。不过,“库什纳处理白宫事务用的是白宫公务邮箱”。

  “从1月到8月,发给库什纳先生的私人邮件或他利用私人邮箱回信给白宫同事的信件不超过100封,”洛厄尔说,“这些信件都已全部保存并转发官方邮箱。”

  “这些邮件通常是转发的新闻文章或政治评论,而且最常发生的情况是,有人先将邮件发到他的私人电邮而非白宫官方电邮,他才会开始(通过私人账户)互通信件。”

  库什纳现年36岁,与特朗普的大女儿伊万卡育有3个子女。特朗普上任后,他出任特朗普的高级顾问。

  美国媒体此前曝出,库什纳在大选间和大选后三度与俄方官员“暗中”会晤。按照《华盛顿邮报》的说法,库什纳去年12月在位于纽约的特朗普大厦会见美方所谓“通俄门”事件主角之一、前俄罗斯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库什纳当时对后者提议,建立一条能与克里姆林宫直接沟通的秘密渠道。库什纳否认“通俄”。(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2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