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延东会见美国阿拉斯加州副州长马洛特

2017年09月26日 08:19:1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美国安克雷奇9月25日电 当地时间9月24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赴美国主持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途经安克雷奇。阿拉斯加州副州长马洛特代表正在中国访问的沃克州长对刘副总理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刘延东表示,我此次访美,是为了落实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海湖庄园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举行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过去7年中美人文交流取得的成果表明,做好这项工作对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新形势下,中方愿与美方一道努力,扩大人文交流的覆盖面,提升人文交流的质量,不断夯实中美关系的民意和社会基础。

  刘延东表示,中方十分重视加强与阿拉斯加州的地方合作。希望双方按照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途经阿拉斯加时提出的重要指导性意见,积极拓展在贸易、投资、能源、旅游、渔业、冰雪运动等领域的合作。为促进阿拉斯加州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中国政府将在未来5年提供100个奖学金名额,资助阿拉斯加优秀青年来华攻读学位或长期进修。

  马洛特表示,对阿拉斯加州政府和人民来说,今年4月接待习近平主席到访是特别难忘的重要时刻。刘延东副总理再次经停阿拉斯加,与此同时沃克州长正在中国访问,这反映出阿拉斯加与中国的关系正在日益密切。感谢中方向阿州提供奖学金名额,相信这将极大促进阿拉斯加人民特别是青年对中国的了解与感情。阿拉斯加州期待与中国扩大各领域交往与合作。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潘子荻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刘延东会见美国阿拉斯加州副州长马洛特
当地时间9月24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赴美国主持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途经安克雷奇。阿拉斯加州副州长马洛特代表正在中国访问的沃克州长对刘副总理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2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