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来 研究称常吃紫薯或能预防结肠癌
2017-09-25 07: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经常食用紫薯可能有助降低罹患结肠癌的风险。研究结果刊载于最新一期美国《营养生物化学杂志》月刊。

  研究人员以消化系统高度类似于人的猪作为实验对象,给第一群猪投喂高热量饮食,第二群猪投喂添加有或生或熟紫薯的高热量饮食,第三群猪正常饮食作为对照组。连续干预13周后,研究人员检查猪的结肠组织。结果显示,与对照组相比,高热量饮食组白细胞介素—6水平显著较高,意味着罹患结肠癌和其他疾病的风险较高;而高热量饮食加紫薯组的白细胞介素—6水平明显低于对照组,仅为对照组的六分之一。

  美国医学新闻网23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我们观察到,饮食中补充紫薯,即便是加工过的紫薯,能够预防高热量饮食引起的炎症。而慢性炎症会催生一系列疾病,包括2型糖尿病和结肠癌。”

  研究人员说,紫薯以及其他彩色蔬果所含某些营养成分显著高于白薯等白色“同胞”。“尤其是,紫薯富含酚酸类成分和花青素……白薯可能也含有有益健康的化合物,但紫薯所含的这类抗炎症、抗氧化化合物浓度高得多。”先前研究显示,这些成分有助预防癌症。(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1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