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要把美国“空军一号”建得更大更便宜
2017-09-23 12:59 来源: 人民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BBC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乘坐的空军一号看上去,跟前总统奥巴马的没有分别,但是当局正在研究,要建一架更大的飞机。

  特朗普在竞选总统期间,经常强调自己是一个商业谈判的高手,也曾声言要减少总统花在“空军一号”上的经费。但同时间,他也曾经说,科威特元首的专用飞机比“空军一号”“要长100多英呎”。

  如果特朗普的新型“空军一号”成真,这将考验他议价的能力和能否遵守竞选承诺:用更少的金钱去建造和使用一架新的总统专机。美国空军人员为达成总统的要求不敢怠慢,他们正在研究方法,把“空军一号”的运作成本降低,同时满足特朗普的要求。

  飞机制造商波音的管理人员上周透露,他们已经取得设计新“空军一号”的合同。公司发言人哈奇森(Caroline Hutcheson)表示,他们将尽全力降低成本。航空业观察员阿布拉菲亚(Richard Aboulafia)形容,“空军一号”是“美国外交与权力”的象征,而特朗普的计划将会影响这个重要的象征。

  首架“空军一号”在1959年投入服务,搭载着前总统艾森豪威尔(Dwight D Eisenhower)。那架“空军一号”外表的主色是红色和金色。肯尼迪(John F Kennedy)总统就任后,把颜色改为现今大家都熟悉的蓝色和白色。(老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梁甜甜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10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