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商业联合总会会长代表团启程赴中国访问
2017-09-22 11: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洛杉矶9月22日电(赵雪含)当地时间9月20日凌晨,墨西哥商业联合总会(以下简称总商会)会长代表团正式启程前往中国,将在山东、陕西和四川进行经贸交流访问。

  由新华网北美公司和墨西哥总商会联合组织的此次商贸访问,以“增进互相了解,实现产业合作对接”为主题,以清洁能源和矿产资源开发、旅游产业推介、轻工业产品进口以及转口美国的边境贸易为对接方向,旨在全面了解中国沿海及内地的特色产业,展示墨西哥经济发展成果和需求,以期在扩大墨西哥和中国的经贸合作方面取得新进展。

  墨西哥总商会成立于1917年,是墨西哥最大的独立商业组织之一。总商会秘书长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再表态将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在经济上长期依赖于美国的墨西哥急需寻找新的突破口。他说:“中国有巨大的市场,我们希望和中国进一步加强经济贸易方面的合作。中国商品物美价廉,一直受到墨西哥人民青睐。在加大产品进口量的同时,我们也有意向中国出口更多的墨西哥产品,包括各种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以及矿产品。为此,来自全国各地的商会代表们都各自准备了一些特色产品样品向中方展示。”

  此次访问正值中墨建交45周年,又适逢墨西哥总商会成立100周年。墨西哥总商会会长此前表示,此次访华的50名代表都是各个分会的会长和区域负责人,他们对在商会成立百年之际访问地球上第二大经济体充满期待。中国是墨西哥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墨双方进一步加强经贸往来与合作对两国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陈璟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10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