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古官员会晤讨论美驻古使馆人员身体出现异常事件
2017-09-21 13: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美国和古巴官员会晤讨论美驻古使馆人员身体出现异常事件

  美国国务院20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和古巴19日在华盛顿举行了第六次双边委员会会议,双方讨论了美驻古大使馆人员身体出现异常的事件。

  据美国务院声明,美古双方代表团分别由美国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约翰·克里默和古巴外交部美国局局长何塞菲娜·维达尔率领。双方利用此次机会讨论了美国驻古巴大使馆人员身体出现异常的事件。

  美国务院此前透露,多名美国驻古巴大使馆人员出现异常症状,但目前尚未找到可能造成美外交人员身体不适的原因。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驻古巴使馆部分人员从2016年底出现一系列症状,包括听力受损、恶心反胃、头疼、平衡感失调等。有猜测是声波攻击、电磁武器或监听设备出现问题等。对此,古巴官方已否认此事是其所为。

  美国务院20日的声明称,美方在会议中重申了对其驻古巴大使馆安全与保障的深度关切,表示迫切需要确认这些事件的缘由并确保其停止。

  声明称,双方还就政府的优先事项、人权问题、移民协议等问题进行了审议。

  美国和古巴于2014年12月宣布重启双边关系正常化进程,2015年7月两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在当时的美国务卿克里访问古巴后,双方确定成立美古双边委员会并定期举行会晤。上一次双边委员会会议举行是在2016年的12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9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