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愿意就阿富汗问题与俄合作 合作领域或有限
2017-09-21 13: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俄罗斯卫星2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阿富汗问题特使、俄外交部第二亚洲司司长扎米尔∙卡布洛夫9月20日表示,美国在有关阿富汗问题的会谈中表示,愿意与俄合作,但在两国双边关系的背景下,合作领域非常狭窄。

  此前,卡布洛夫与美国代理阿富汗问题特使威尔斯举行了会谈。卡布洛夫表示,“美方在会谈中至少表达了就阿富汗问题与我们合作的倾向和意愿。”同时,他强调,美方代表意识到,这样的合作领域非常狭窄。他指出,“尤其是在我们两国双边关系的背景下。”

  他提醒称,俄方此前就阿富汗问题向美方提出的所有提议没有获得支持,包括所谓的“直升机项目”,即为阿富汗空军采购俄飞机的提议。

  但是,卡布洛夫表示,莫斯科有意在商业基础上审议向喀布尔供应米-35战斗直升机的问题。卡布洛夫透露,“我们向阿富汗提议(供应米-35直升机)。他们曾作出请求,我们也提出了建议,在商业基础上进行讨论买卖问题。”

  美国及其盟友2001年起在阿富汗开展打击“塔利班”运动和“伊斯兰国”的行动。美国特朗普政府8月通过了在阿富汗的新行动战略,在战略框架内将驻军人数增加3500人,至14500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李夏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09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