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在美国硅谷举行人才与科技峰会
2017-09-21 21: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旧金山9月20日电(记者马丹)北京市政府20日在美国硅谷地区主要城市圣克拉拉举行人才与科技峰会,宣介北京市推动科技创新、吸引人才的政策和环境,并宣布一些相关措施。

  这次峰会在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举行,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管委会和中关村发展集团主办。北京市代市长陈吉宁、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以及来自美国政界和硅谷科技界、创投界、企业界、教育界的近百名嘉宾参加峰会,共商双方在科技创新和人才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陈吉宁在致辞时介绍说,北京市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寻求通过科技创新提供新的经济增长动力。北京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包括聚焦中关村科学城、未来科学城、怀柔科学城和亦庄经济开发区“三城一区”,大力实施一批重大科研项目和科学工程,推出创新母基金等。

  陈吉宁说,人才是科技创新事业的重要驱动力,当前北京正在深入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他希望中美两国优秀人才携手并进,跨界融合,以各种方式参与北京的科技创新。

  在峰会上,中关村海外战略科学家委员会正式成立,来自美国知名学府的8名世界顶尖科学家受聘为第二批中关村海外战略科学家。今年3月,已有8名知名华人科学家受聘。成立这一委员会是北京市搭建与全球知名科学家深度对话平台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跨境创新模式的探索。

  本次峰会还举行了中关村发展集团中关村美国母基金的发布仪式。这只总额3亿美元的母基金旨在引导中国资本投资美国顶尖风险投资机构,并与后者投资的创新项目产生深度互动。

  北京市政府今年3月曾在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举办硅谷高端人才峰会,通过推介北京市吸引海外人才的优势、条件以及相关政策和计划,鼓励硅谷高层次人才到北京创新、创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瑞芳 薛涛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04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