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之一美国人对科学新闻“很感兴趣”
2017-09-21 10: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9月20日电(记者 林小春)美国皮尤研究中心20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71%的美国人对科学新闻“至少有一些兴趣”,25%的人表示“很感兴趣”。

  调查发现,美国人对科学新闻的兴趣超过对商业新闻、体育新闻和娱乐新闻的兴趣,不过,他们最感兴趣的还是地方新闻和政治新闻。

  在科学新闻中,美国人最感兴趣的话题依次是健康和医学、食品与营养、技术、能源与环境、思维与大脑、太空与天文学以及人与动物的演化。

  尽管多数美国人对科学新闻有一定兴趣,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会经常阅读科学新闻。调查显示,36%的美国人会每周看几次科学新闻,30%的人会去主动获取科学新闻,但只有17%的人是“主动科学新闻消费者”,既每周看几次,又去主动获取科学新闻。

  调查还显示,54%的美国人从大众媒体获得科学新闻,但50%的美国人认为专业媒体来源尤其是科技博物馆、科学杂志与科学纪录片描述的科学事实更准确。   也有一些美国人指出科学研究报道存在一些问题。例如,43%的人认为新闻媒体过早地报道可能站不住脚的发现;40%的人认为发表的研究太多,很难了解研究质量高低;44%的人认为大众科学知识有限,不足以理解新闻报道里的研究发现。

  对于社交媒体,26%的人表示多数时候信任社交媒体上的科学新闻,相比之下不信任的人高达52%。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美国加州南部甲肝疫情蔓延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地区甲型肝炎疫情持续恶化。继本月初圣迭戈县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圣克鲁斯县出现大量感染者后,洛杉矶县政府也于19日宣布暴发疫情。
    2017-09-20 19:33
  • 中国高铁亮相美国 展示中国制造魅力
    正在美国中西部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的2017美国铁路工业展览会上,中国高铁成为热议名词,中国铁路企业产品受到广泛关注。
    2017-09-20 10:58
  • 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7000亿美元国防授权案
    美国国会参议院18日以89票赞成、8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总额约7000亿美元的2018财年国防授权案。
    2017-09-19 15:0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