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联接中美强国梦 乐声响彻跨洋新丝路——中美乒乓外交45周年纪念活动侧记

2017年09月20日 10:14:04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乒乓世界冠军丁宁(右)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郭晨摄

  “中美友好要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老一代的乒乓球选手,不仅在体坛为中国人争得了荣誉,而且在外交史上也立了一大功。新的时代背景之下,青年人也应该发挥作用,接上接力棒,跑好这一棒,还要一棒一棒地跑下去,让中美友谊绵延不绝。”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如是说。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表示,“中美两国关系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中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这不仅需要两国高层及地方各界人士的努力,更需要两国的民间友好团体、教育机构共同努力。”

  曾经热情接待中国乒乓球代表团访美的密歇根大学,如今有3000余名中国留学生在读,同时,中国也是密歇根大学学子海外深造最受欢迎的目的地之一。

  中美乒乓外交45周年纪念活动的筹划人之一、密歇根大学华人教授协会主席陈育庆说:“中美友好需要两国人民共同培育,为了筹备这场纪念活动,许多人默默付出心血,历史会记住他们。”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说,中国梦与美国梦是相通的。习近平还说过,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青年有理想、有担当,人类就有希望,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无论是灵动的音符,还是跳跃的乒乓,民间人文交流正日益增进着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和信任,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理念的种子已经在中美双方年轻人的心田播撒,孕育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花朵和果实……

    (记者 吴楚)

   上一页 1 2 3 4 5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钟玉岚]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08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