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联接中美强国梦 乐声响彻跨洋新丝路——中美乒乓外交45周年纪念活动侧记

2017年09月20日 10:14:04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中美“新丝路探索者”乐队登台印第安纳州瓦尔普莱索世界文化艺术节演出。中国青年网记者吴楚摄

  的确,现场欣赏音乐会的美国观众,常常跟着音乐一起摇摆,并不时兴奋地举起手机、相机拍视频和照片。爵士版本的《梁祝》、中国民乐版本的美国名曲《感·动》、中印交织风格的《茉莉花拉格》等等,无不让观众陶醉。

  在印第安纳州瓦尔普莱索世界文化艺术节的现场,来自田纳西的马勒一家都非常喜欢“新丝路探索者”乐队的音乐,父亲约瑟夫·马勒说:“听了这些曲子,我想更多地了解中国,希望能带孩子们去中国看看。”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高度赞赏“新丝路探索者”乐队的创意和努力,他说:“你们的辛勤付出将有力推动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

  “在‘一带一路’精神指引下,我希望Silk Cedar在全球人文交流领域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刘月宁说。

  中美友谊青年接力:“跑好这一棒”

  在密歇根大学,收获欢呼和尖叫声最多的是王皓和丁宁两位年轻的乒乓球世界冠军。

  当他们把亲笔签名的乒乓球作为纪念品,抛给台下观众时,现场的热烈氛围几乎达到顶点。

  丁宁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说:“这次随团出访,有幸聆听很多前辈讲述当年的历史。乒乓小球敲开了外交大门,作为一个乒乓人,我深感荣幸。作为年轻一辈,我希望能继承和发扬这种乒乓文化,让世界上更多人感受乒乓的魅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钟玉岚]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08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