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联接中美强国梦 乐声响彻跨洋新丝路——中美乒乓外交45周年纪念活动侧记

2017年09月20日 10:14:04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新丝路探索者”乐队应邀在中美乒乓外交45周年纪念活动中作专场演出。中国青年网记者吴楚摄

  这样的情景,在北京、上海、武汉、合肥、青岛、哈蒙德、瓦尔普莱索、芝加哥、安娜堡、卡拉马祖等中美各个城市不断上演……同样,在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也就是45年前中国乒乓球队应邀回访美国时来的第一所大学,直击人心的音乐丰富和深化了中美“乒乓外交”的内涵。

  “新丝路探索者”发起者刘月宁是中国顶尖扬琴音乐家、密歇根大学“富布赖特”研究学者、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她与美国瓦尔普莱索大学教授、作曲家、指挥家和爵士钢琴家丹尼斯·弗里森·卡珀是相识多年的“乐友”,两人对中美音乐融合的idea一拍即合,迅速甄选召集美国几位青年音乐家,一起组建了“新丝路探索者”(Silk Cedar)乐队,2017年5月正式开启“用音乐理解中国”中美文化分享之旅。

  乐队成员、美国扬琴比赛全国冠军大卫·马勒说:“美国扬琴与中国扬琴有共同点也有不同点,和月宁一起演奏时的感觉很美妙,从她身上我学到许多。”

  扎克·哈蒙司职乐队的鼓手,精通十余种打击乐器。扎克对于学习中文非常感兴趣,还给自己取了一个中文绰号“壮壮(drum drum)”。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陈盈晖教育参赞在不同城市观看了“新丝路探索者”乐队多场演出后,热情点赞:“乐队以美国人的欣赏方式传播中国文化,这太棒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钟玉岚]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08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