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联接中美强国梦 乐声响彻跨洋新丝路——中美乒乓外交45周年纪念活动侧记

2017年09月20日 10:14:04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密歇根大学举行中美乒乓外交45周年纪念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吴楚摄

  1972年4月,包括梁戈亮、郑怀颖在内的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应邀回访美国多个城市及联合国总部,与各界热情交流,并在白宫受到了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的接见。“小球转动大球”因此成为20世纪东西方外交史上最为经典的一章。

  白莉娟(Jan Berris)是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副会长,她自1971年起就在这个组织工作,曾任基辛格的顾问和助手,在帮助重启美中关系中发挥了直接的作用。“这次45周年纪念活动非常激动人心,相信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美中关系会有更美好的明天。”白莉娟说。

  “40多年后的今天,中美两国各自处于自身发展的关键时期,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久即将访华。正如乒乓球技术不断提高一样,相信中美双方也将更有智慧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王家瑞说。

  音乐是全人类共同的灵魂语言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人们走过她的帐房/都要回头留恋地张望……”在每一场“琴弦和鸣”音乐会上,只要“新丝路探索者”乐队美国成员保罗·弗里森·卡珀一开口唱中文民歌,立马就会将全场氛围引燃,让所有观众沸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钟玉岚]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086921